安保处组织参与11.9系列活动--男生宿舍疏散演练
发布人:刘卫  发布时间:2022-11-16   浏览次数:10

为提升教职员工消防四个能力建设,增强初起火灾扑救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学院安保处于11月8日、9日在云龙校区组织参与灭火科技体验、消防器材使用培训灭火演练、消防疏散等系列活动

11月9日早7:00,学工处组织男生宿舍学生消防疏散演练;为了保证演练的真实性、安全性,安保处副处长刘卫组织消防维保人员、电梯维保人员、专业电工人员提前进行了消防火警联动试验并与现场进行了安全保障,达到了声光报警、广播提醒、市电电路停电、电梯安全迫降一楼的联动效果。提前施放烟雾弹、学生们有序从楼梯安全撤离,达到了演练的逼真效果。

活动后刘处长安排校卫队人员对楼内有没有滞留人员进行了检查,发现有三个宿舍有滞留学生进行了教育。同时发现存在宿管等人员没有参与演练的自觉性、学生演练后集中对人数清点不准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