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火培训及演练
发布人:刘卫  发布时间:2021-12-07   浏览次数:52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11月24日下午,学院保卫处云龙校区联合交通与安全学院组织21级全体学生在图文信息楼楼东路面进行消防培训及演练活动。

保卫处负责消防员李鹏首先向全体学生提出了“七个字,三个点”的消防意识要点培训:第一,同学们平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禁止将火种带入教学楼、寝室等人员聚集场所,从根源消除火灾隐患;第二,119是我国的火警求救电话,当有火灾发生时,应第一时间拨打火警求救电话向火警求救;第三,面对火灾一定要冷静、镇定、不慌乱,采取正确的自救、求救措施。随后在演练前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的使用原理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交通与安全学院郝旺林主任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在认真听讲及观摩后,学生们亲自体验了现场灭火的过程,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学生们表现的十分沉着,熟练地按照灭火的步骤和方法,将汽油燃起的浓烟大火成功的迅速扑灭,真正做到了冷静沉着的面对突发现象,成功快速的扑灭大火的消防标准。

通过本次的消防培训及演练,同学们的防火意识及灭火技能都有了明显的提升对保护自身安全环节有了更深切的体会。通过这次演练,也进一步检验了我院消防安全设施,建立了强有力的学生疏散引导员队伍,为今后遇到不可预见的突发性的灾害事故加上了一层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