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处扎实抓好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
发布人:刘卫  发布时间:2022-02-28   浏览次数:10

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在即,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为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安保处坚决扛牢政治责任,落实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各项措施,为师生员工构建安全坚实屏障。

2月17日-19日,任国兴副校长带安保处人员对春季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对校园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校门口疫情防控措施、学生返校通道设置、人员扫码查验登记流程和校门外围交通环境等进行了实地检查。     

开学报到期间针对学生返校车辆拥堵,人员流动密集,安保处刘卫副处长、王义副处长现场指挥,尚永启、李鹏、刘峰、刘业庆等同志不畏春寒在路口进行车辆疏导、人员引导;朱新民在门岗严把防疫关,孙佰胜、郭辉加强安全巡逻、李梅坚守在监控室把控全校动态,确保了学生安全有序返校。

2月以来,安保处在认真扎实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封闭式管理的同时,全力做好2022年春季开学准备。一是及时召开春季开学前工作动员部署会。对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从疫情防控、治安、消防、车辆统计管理等各方面作了具体部署和要求。二是修订完善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并落实人员车辆出入管理、信息登记、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制度,坚持校园封闭式管理;三是制定安保安保处工作年历。为理顺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安保处全年工作,安保处认真研究制定了工作年历,为创建高质量平安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