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保处组织学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发布人:刘卫  发布时间:2022-03-15   浏览次数:10

2022年春季开学已经顺利完成,新的一年工作又要接踵而来,为了加强安全管理工作,提高依法工作意识,3月8日,安保处组织科内人员在贾汪校区二楼会议室,就新《安全生产法》进行了深入学习。

安保处刘卫副处长对新法在安全生产方针、机制、职责、执法措施和落实责任等方面在旧法的基础上的变化进行了细致的解读。要求安保处全体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新《安全生产法》,提高依法工作意识,为我校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新《安全生产法》对于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建立健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立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地位、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追究,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对指导我校创建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高校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