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安委办召开2022年度安全工作会
发布人:刘卫  发布时间:2022-03-15   浏览次数:10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为全面打赢2022年度“校园安全保卫仗”,持续强化各项安全管理,扎实推进校园安全各项工作,守好校园“第一道大门”,切实维护校园和谐安全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3月8日上午学院安委办召开全体人员工作会议,安委办办公室王义副主任主持会议,安保处刘卫副处长就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检查工作的重点作了详细部署安排。

会上刘卫副处长传达学习了省教育厅2022年工作要点、省应急管理厅《强化担当 忠诚履职 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及徐州市委高校舆情风险防范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校春季开学安全检查工作情况对做好2022年全省高校常态化安全检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安全工作是学校至关重要的工作之一,全体安委办人员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建立校园安全稳定长效机制,坚持精细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治理,深化提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提高服务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惕。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关键年、政治年,要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认真研判舆情风险,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二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全体人员要认真对照各自职责,细化各项工作举措,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面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三是坚持安全至上,遵守工作纪律。要坚定信心决心,强化底线思维,把好方向、抓好导向、管好阵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各项工作,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靠前一步、主动作为,以敢打必胜的决心,饱满的热情和干劲,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