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进行国家安全教育
发布人:刘卫  发布时间:2022-04-19   浏览次数:10

在我市疫情防控实现“动态清零”的时刻,我们迎来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415日是我国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对于国家安全你了解多少?维护国家安全,我们能做什么?

415日上午,在常规的核酸检测完成后,安保处刘卫副处长在检测现场组织在场工作人员共同进行了一场国家安全教育宣讲。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邓守林同志出席活动。

刘卫从我国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今年教育日的主题,当代国家安全包括的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生物安全、太空安全、极地安全、深海安全等16个方面的基本内容进行了学习。刘卫还重点针对网络安全进行了全民反电诈的知识宣传。

通过宣讲与会人员深深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纷纷表示要自觉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国家安全意识。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学校氛围。

在核酸检测之前,刘卫已对参加检测的部分教职工、后勤人员、学生等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的宣讲。